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了!羽毛球亚锦赛:“独苗”谌龙挺进四强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8-04-28

  昨天傍晚,2018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一场焦点男单1/4决赛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八强中唯一的中国内地选手、奥运冠军谌龙以2比1逆转击败中国香港名将伍家朗,挺进半决赛。在谌龙眼中,保住中国男羽荣誉唯一的方式就是夺得本次赛事的冠军。

  谌龙和伍家朗的对决过程并不顺利,首局谌龙开局不错却在后半段被伍家朗连打带吊赢下。好在谌龙并不慌乱,接连拿下两局最终逆转了比赛,有惊无险地闯进四强,比赛持续了将近一个半小时,也让现场观众过足了瘾。里约奥运会夺冠之后,谌龙的状态一直不太理想,整个2017赛季也只夺得了两项赛事的冠军,本赛季开始之后此前的几项赛事,除了在全英公开赛中进入八强之外,其余比赛也没有太多的建树。

  谌龙昨天赛后表示,“亚锦赛的比赛对我提高状态确实有帮助,之前的比赛我表现得不是那么好,其实自己也非常急,希望能赶紧找到状态。因为亚锦赛是在汤姆斯杯之前最重要的比赛,在亚锦赛这样的比赛中去模拟汤杯的气氛非常适合。目前来看效果还是不错,我希望在半决赛中能有更好的发挥,继而最终拿下冠军,捍卫中国男羽荣誉。”谈到下个月即将到来的汤姆斯杯赛事,谌龙说,“我已经参加过四次汤姆斯杯的争夺,前两次赢得了冠军,但后两次输掉了比赛。担任第一单打非常有压力,但我毕竟经历了这么多次输赢,我觉得自己更应该很好地对待这种压力。如果还让我担任一单,我一定会全力以赴。”(记者刘艾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