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真相:刷爆“抖音”的荆州卖唱小哥到底是怎么回事?

来源: 无线荆州 2018-04-28

  前天晚上,一位荆州网民发的抖音视频一下子刷屏了!按照这位“抖友”的描述,是在荆州人信汇商场门前,看到一个街头“卖唱”的小哥,歌唱得非常好听,但唱到最后已经声音嘶哑,神情显得十分无奈和痛苦,但和坐在身后的男子低声交流几句后,又被迫拿起话筒,一首接一首的唱下去,而坐在后面轮椅上的年龄相仿的红衣男子,却一脸漠然,只顾一首一首的换歌带...

  短短十几秒的视频,由于情况不明,给人猜测、遐想的空间,于是这段视频突然“火”了起来,一天之内,就有20多万次点赞、5000多条评论、2000多次转发,在网民的评论中,也是各种脑洞大开,绑架、胁迫、控制、被逼、拐卖...,相关议论让人更加紧张和疑虑,各种以讹传讹的说法让这段视频如野火般迅速传播...

  就连“抖音界”的大V“@警界君”(北京市公安局宣传部门的民警)也给惊动了,一方面联系荆州当地警方核实情况,一方面转发视频,呼吁网民及时向110报案!

  最后,消息传到了“小警蜀黍”这里,蜀黍一看,这么乱猜测也不是个办法啊,还得小警出马,把情况搞清楚再说...

  于是一通联系忙活,很快联系上了那位发爆料视频的“抖友”,这位网民又向蜀黍提供了更多的信息,原来第二天晚上,有网友在长江大学附近又看到这两位街头唱歌的小哥,也是一样的装扮、一样的神情。经网友询问,他们是一对四处流浪,街头卖唱的小团队(四川人),后面的那个座轮椅的还有点残疾,这两天在荆州活动,很快就会离开到别处去。可能是因为长期风餐露宿、为生活奔波,就显得身心疲惫、声音嘶哑,给人一种被强迫卖唱的感觉...,根据“抖友”拍摄的他们摆放在现场招揽生意的广告牌,小警蜀黍又连夜电话联系上这两位街头卖唱的小哥,进一步证实了网友提供的消息。

  当晚,在和爆料的“抖友”沟通后,这位“抖友”很快在“抖音”上发出了【澄清帖】。而且,最新的消息是:这两位小哥今天已经到了邻近的潜江市,正在潜江街头继续表演,而且听视频里的歌声,小哥的声音已经恢复正常,的确非常好听...

  小警蜀黍虽然忙碌了一晚上,但能够有个让人安心的结局,能够给关注此事的网民一个交代,也算是问心无愧吧...

  【小警感言】

  最后,还是老规矩,谈两句自己的感想:

   1、每个人生活的环境和条件不一样,但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就像这两位小哥说的,虽然他们今天在街头卖唱,但仍希望有一天能发专辑,上节目,圆一下自己当歌唱家的梦想!就这点,就值得所有关心他们的人,为他俩鼓掌、为他俩祝福!

   2、还是说了多少遍的话:网民有爱心、想帮助人是好事,但网上的消息很多都是一面之词,真假难辨,别听着风就是雨,更不要添油加醋、以讹传讹,最好等“子弹再飞一会”,真相自然会出现的!

  将与那位爆料“抖音”网友今晚的最后聊天截图做为结束,请网民自己去评判、去思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