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电视台荆州新闻网官微荣获十佳“双微”平台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04-28

  4月27日下午,“闽洪”杯荆州市第五届“双微”评选颁奖暨网络大V座谈会在荆州日报传媒集团三楼召开。

  近百名网络大V面对面交流,共同学习了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谢他们为维护荆州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所做出的贡献,也希望今后能一同并肩作战,让更多人看到更好更美的荆州。

  会上还公布了荆州市第五届“双微”评选、荆州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微视频展播获奖名单。

  【“双微”时代网聚荆州正能量】

  “双微”时代的来临,让荆州市政务、商务及个人获得了更大的展示和互动平台,推动了网络问政、政务服务、信息传播、商业营销、网络公益等多方面的发展,形成宣扬正能量、传播正能量的良好氛围,对我市政治、社会、经济的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让更多更好的荆州故事广泛传播。

  2017年来,全市“双微”运营人员刊发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凝聚了共识、营造了氛围,发展了数字经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荆州的网络大V们从做法律法规的维护者、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传播者、美丽荆州的宣传者等方面,真正做到了传递微声音,网聚正能量。

  【“双微”评选荆州新媒体界盛事】

  本届“双微”评选由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荆州日报传媒集团承办,得到了闽洪集团的全程支持。

  据介绍,2013年7月,荆州日报传媒集团就率先在全市策划了荆州市首届微博评选活动。2014年,荆州日报传媒集团继续对全市微博资源进行了整合,2015年特别融合微博、微信两大新媒体平台隆重推出荆州市第三届“双微”评选。2016和2017年又推出第四届、第五届“双微”评选。5年来,该活动已成为荆州新媒体界的盛事。

  据悉,本次活动自2017年10月启动以来,经单位和个人申报、组委会初审、网民投票和专家评审,共评出政务、企事业、个人、媒体双微4个类别,共评出“十佳双微平台”40名。

  “双微”评选活动,让我市各级各新媒体、自媒体工作者自觉加入网络正能量传播矩阵,大家紧扣时代脉搏、反映时代精神,多写多传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网民喜闻乐见的网络好作品,大力开拓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新途径,为“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网络文明”我先行网络大V倡议网民行动起来】

  在“闽洪”杯荆州市第五届“双微”评选颁奖暨网络大V座谈会上,近百名网络大V共同宣读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络文明传递行动发出倡议书,倡议网民为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虚拟世界同样要担当,网络空间也需应有之义。”网络大V@特警_小飞侠表示,互联网是一个追求真实、负责任的平台,网络大V们本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原则,就应该在信息分享、传播、转发等诸多环节上做到不踩雷区,遵守底线。这也是在尊重网民发表的权利的基础上来倡导正能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荆州已经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社会各界已经行动起来,作为荆州的新媒体人,我们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应成为城市文明的参与者和传播者。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一个帖子、一次传播做起,争做好网民,为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网络界代表人士@曼苓说。

  “我们送报的作品《奉献让生命延续-肖磊》获得了荆州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微视频展播二等奖,这个微视频深情地讲述了我院医生肖磊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18年,参加无偿献血12年,在短短的半年时间捐献两次骨髓,让即将逝去的生命得以延续,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事迹。”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宣传科科长邹正华说,发表正能量微视频有助于传递网络文明。他们今后将把更多感人的真实事迹制作成微视频放到网上,传递荆州正能量。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中,我们将充分利用新媒体推进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积极倡导网络道德和网络文明,在网上唱响弘扬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平安洪湖微博维护人说。

  获奖名单:

  荆州市第五届“双微”评选十佳平台获奖名单

  一、政务类十佳“双微”平台

  @荆州食药监管局(微博)

  @荆州交警一大队(微博)

  @荆州网警巡查执法(微博)

  @平安洪湖(微博)

  荆州检察(微信)

  荆州清风(微信)

  荆州党旗红(微信)

  荆州公积金(微信)

  青春荆州(微信)监利教育(微信)

  二、企事业类十佳“双微”平台

  @荆州市中心医院(微博)

  @湖北省沙市中学(微博)

  @中国电信荆州客服(微博)

  湖北省荆州中学(微信)

  荆州生活网(微信)

  江陵网(微信)

  松滋人网(微信)

  公安县生活网(微信)

  监利在线(微信)协和洪湖医院(微信)

  三、媒体类十佳“双微”平台

  @荆州日报(微博)

  @江汉风(微博)

  @FM972荆州之声(微博)

  荆州电视台(微信)

  901汽车广播(微信)

  荆州新闻网(微信)

  荆州发布(微信)

  松滋新闻(微信)

  孱陵在线(微信)今日石首(微信)

  四、个人类十佳“双微”平台

  @坨坨mama(微博)

  @汇荆州(微博)

  @享荆州(微博)

  @特警_小飞侠(微博)

  @石首CEO(微博)

  @fun4娱乐主播(微博)

  @媒体人胡先波(微博)

  @荆州市火车星儿童村——邵校长(微博)

  @曼苓(微博)@乐乡树人(微信)

  “荆州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微视频展播”获奖作品名单

  一等奖(2件):

  1、作品名称:

  洪湖渔村医生捎给十九大的生态画卷报送单位:荆州日报传媒集团

  2、作品名称:五代人的芳华报送单位:荆州市公安局

  二等奖(4件):

  1、作品名称:

  奉献让生命延续——肖磊报送单位:荆州市妇幼保健院

  2、作品名称:

  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队走进革命老区报送单位:荆州广播电视台

  3、作品名称:一辈子的情侣装报送单位:荆州市公安局

  4、作品名称:湖北大鼓报送单位:荆州市委统战部

  三等奖(6件):

  1、作品名称:新时代记者宣言报送单位:荆州日报传媒集团

  2、作品名称:印象荆州——十九大看变化报送单位:周蓉儿沙画工作室

  3、作品名称:您的绿色生活我们在乎报送单位:荆州市环保局

  4、作品名称:马山民歌:十九大报告谱新篇报送单位:网易湖北

  5、作品名称:三字经:夸夸我们的十九大报送单位:江陵县广播电视台

  6、作品名称:唱响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报送单位:荆州市群艺馆

  优秀奖(5件):

  1、作品名称:洪湖力量报送单位:洪湖自媒体联盟

  2、作品名称:渔鼓小曲:新的征程在启航报送单位:荆州广播电视台

  3、作品名称:不忘从医初心共建“健康中国”报送单位:荆州市中医院

  4、作品名称:述说我的十九大心得报送单位:江陵县人民法院

  5、作品名称:新时代我最想说报送单位:石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倡议书:

  争做文明网民传递创文正能量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络文明传递行动倡议书

  各位新媒体和网民朋友:

  倡导文明上网,共筑清朗空间。荆州已经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社会各界已经行动起来,作为荆州的新媒体人,我们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应成为城市文明的参与者和传播者。在此,向我市新媒体和广大网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递网络正能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网络文明新风,积极传播、弘扬优秀文化和文明。

  二、做遵纪守法好网民。在网络上维护好社会公共秩序,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为营造文明的网络环境做出努力。

  三、叫响荆州创文工作。创新创文宣传方式,打通传播渠道,让荆州创文工作深入人心,让荆州文明形象更加靓丽。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一个帖子、一次传播做起,争做好网民,为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