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打击非法贩卖野生动物行为 一上午救了1000多只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04-28

  28日,根据省林业厅“打击非法贩卖野生动物集中统一行动”部署,荆州区林业局牵头,联合荆州市森林公安局荆州区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突袭打击行动。

  28日早上7点,执法人员对荆州区钟鼓楼、九洲、东升城南、四机厂菜市场进行暗访,同时检查马山镇、川店镇水产商贩的现场交易,并对10余家餐馆,进行突击摸排检查。

  在突袭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违法经营野生动物青蛙1000余只、乌梢蛇4条、刺猬3只,并解救黑水鸡一只。这些野生动物都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执法人员现场收缴了所有野生动物,对违法经营者进行批评教育,向他们宣讲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对涉嫌违法的人员将依法打击处理。

  由于气温较高,中午12时左右,执法人员将收缴的活体野生动物,运送到川店镇沙岗水库全部放生。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对乡镇餐馆进行突袭检查,打击非法贩卖野生动物行为。 (记者高伟通讯员李新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