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水绿如蓝 居民点赞荆江生态改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董奥)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从宜昌前往荆州。在荆州港码头登上轮船,顺江而下,考察长江,实地察看长江沿岸生态环境和发展建设情况,调查研究党中央提出的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落实情况,作为紧邻长江边的荆州市民,也倍感振奋。

  上午十点,荆江亭社区的十多位居民和社区干部,利用每月一次的学习会齐聚社区阅读室,通过报纸和手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热议近年来身边发生的变化。

  荆江亭社区,因荆江分洪工程纪念碑亭而命名。这座纪念亭承载着荆江安澜的美好愿景。而今,愿景成真,大江东去,奔涌入海,荆江两岸人水和谐。

  赵洪生是荆江亭社区居民,1960年随母亲搬迁至此,到今年他已经在长江边生活了58年了,在他的记忆中,早些年前,长江沿岸有很多工厂,空气质量、水质都不尽如人意。赵洪生是一名游泳爱好者,从十岁开始就在长江游泳,这些年来,他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长江水质的变化。

  水质好了,空气好了,长江沿岸的风景也变好了,临江仙公园、沿江绿化带的建设,为老百姓的休闲娱乐提供了好去处。近年来,长江航道整治,加深航道,大大提高了长江的通航能力。

  荆江亭社区作为荆州中心城区最临近长江的社区,很多居民都生长在长江边,他们经常自发组织、参与保护长江的活动,希望为保护母亲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让母亲河永葆活力也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意义,对于未来长江经济带的变化,居民们也充满了期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