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胡氏姐妹照顾瘫痪母亲16年 用爱诠释孝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家风相连成民风,民风相融汇国风。在沙市区解放路社区有一对姐妹,她们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16年,用爱诠释着孝道,用爱感动着周边的人。下面通过一个短片了解《好人开讲》第三十二季“以孝传家”嘉宾胡氏姐妹的故事。

  《孝经·开宗明义》这样写道:“夫孝,德之本也。”“孝”字的汉字构成,上为老、下为子,意思是子能承其亲,并能顺其意。在沙市区解放路社区就有一对人人称赞的孝顺女儿,姐姐胡乾珍、妹妹胡乾红。

  在邻居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姐妹俩的家,此时妹妹胡乾红正在给母亲陈瑞秀喂水喝。

  陈瑞秀15年前因脑血栓造成偏瘫,从此生活无法自理。老人有3个女儿,之前2个姐姐得在新加坡照顾留学的3个孙女,作为老幺的胡乾红就主动承担了照顾母亲的重任。

  因为生病,陈瑞秀的性格越来越急躁,有时候忍不住还会将火撒在女儿身上,但女儿都默默忍受。

  看到女儿太辛苦,母亲曾几次提出要去福利院,但都被拒绝了。随着孙子们在国外的求学路慢慢走上正轨,大姐胡乾珍也回到荆州,和妹妹一起照顾母亲。

  在两个女儿的悉心照料下,老人的病情渐渐稳定,心情也越来越好了。

  现在三个孙子都已经参加工作,三个女婿也经常来看望老人,给姐妹俩搭下手,心怀孝道,也让这个大家庭更加和气,幸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