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振兴·税收同行:税收贡献突出企业受市政府表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周鹏 杨帆)2017年,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困难,荆州税务部门及全市各企业迎难而上,全市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税收收入再创新高。今天(4月28日)上午,荆州市人民政府表彰了20家2017年度税收贡献突出的企业,支持纳税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

  近年来,乘着分税制改革的东风,税收征管朝着现代化目标不断前行。荆州税收收入已从1994年的6.5亿元,上升到2017年的161亿元。24年来,累计征收税款1135亿元,始终保持对地方财政收入80%的贡献度。

  引领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奋进新时代,焕发新气象。五年来,全市经济总量稳步增长,GDP从1335亿元增长到1922亿元,排名全省第四。第二产业稳步增长,税收收入从50亿上升到69亿,年均增幅8.5%;第三产业蓬勃发展,税收占比从49%上升到57%,税收规模接近百亿。创业创新激情澎湃,全市新增纳税主体52775户。纳税百万元以上企业增长545户,纳税千万元以上企业增长67户。国地税联合开展“税银互动”共计为241户纳税人提供纳税信用贷和出口退税贷款21187万元。全市各级纳税人学堂免费举办各类培训班600多期,培训8万余人次。

  税收助力发展,除了提供财政收入,各项的优惠政策也是重要的手段。近年来,国家持续推出减税降负政策,降低企业发展成本,提高国际竞争力。荆州税务部门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减免税款129亿元,办理免抵退税38亿元。

  获表彰纳税企业代表、荆州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耀煌在获得表彰后说:“近年来,荆州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纳税人的获得感越来越强。税费降下去,服务提上来,优惠多起来,大大降低了纳税人成本,让我们更有信心轻装上阵!”

  湖北恒隆企业集团是以香港晋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成立的企业集团,于2004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总部一直驻扎在荆州。2017年,恒隆集团累计享受了逾3000万元以上的税收优惠,强有力的税收优惠政策助推着恒隆集团的转型升级。

  恒隆集团副总裁夏义军说:“讲究诚信、规范经营是企业的立足之本,依法纳税、回馈社会则是企业长久发展之源。”

  做荆州的建设者,做自豪的纳税人。这是每个荆州企业家发自内心的宣言。广大纳税人以国家利益为先,以荆州发展为重,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搏浪击流、勇立潮头,创造社会财富,汇聚税收源泉。

  “任何一个企业,如果没有诚信意识,没有责任担当,是永远做不大的。能特科技的税收从2010年的30万,到2017年的1.2个亿,是我们最引以自豪的。”能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光忠说,“在创业阶段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扶持,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动力。如今,企业做大了,更应该履行义务,反哺社会。”

  近年来,荆州国地税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以创新思维推动税收服务“便利化”改革,联合推行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成立全省首个由政府主导,国地税和高校联合共建的纳税人学校;通过精简办税流程,推行“一次办好”,提速增效。荆州市办税服务厅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优秀政务大厅”,荆州市和荆州区分别获评全国百佳国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和县级示范区。

附:2017年度税收贡献突出企业名单

  湖北省烟草公司荆州市公司

  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荆州供电公司

  荆州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

  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

  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荆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

  荆州市亿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荆州市江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分行

  荆州恒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荆州中大豪盛置业有限公司

  湖北新生源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能特科技有限公司

  荆州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

  中石化石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第四机械厂

  荆州世纪新城投资置业有限公司

  湖北利达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