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4月28日上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书记、市防指政委杨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严格落实责任,着力推动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落地生效,坚决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杨智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荆州考察长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贯彻,确保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指挥上一着不失。

  杨智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准备工作。抓好工程准备,狠抓工程整险除险,全力确保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抓好防汛检查,认真组织开展徒步拉网式检查,查险到位、整险到位,绝不带险入汛。抓好执法监管,进一步巩固清除水花生、水葫芦专项行动成效,严厉打击长江河道非法采砂,加快建设长江生态屏障,确保行洪畅通。抓好应急管理,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值班、会商分析制度,做到准确预警、有序应对。

  杨智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严格落实责任制,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体系,建立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指挥网络。加强部门联动配合,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工作预案,及时报送信息,积极会商研究,提出对策措施,真正形成防汛抗旱的强大合力。严守防汛纪律,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服从市防指的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做到令行禁止。

  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崔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警惕、提前应对,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要进一步做细做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反复抓好汛前检查,加快工程整险除险,突出重点领域防御,强化应急保障措施。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落实行政首长责任制,强化部门协作配合,严肃工作纪律,坚决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荆州军分区司令员高金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副市长邓应军、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军,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也是今年市防指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高金栋就协调组织部队及民兵、预备役部队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作具体安排。市水利局、市气象局负责人通报当前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和气象预测预报情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