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枚印章管审批 荆州开发区试点“证照分离”改革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4-29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刘娟、罗成)4月28日,荆州悦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何正风从荆州市工商局局长李启斌手中接过营业执照,从荆州市卫计委主任向华祥手中接过卫生许可证。这是荆州开发区实行“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后颁发的首张营业执照和许可证。

  今年省政府同意并批复荆州开发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试点期为2018年2月7日至2018年12月21日。根据试点方案,荆州开发区复制推广上海市浦东新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中的103项改革,直接取消审批6项,由审批改为备案4项,实行告知承诺制23项,提升透明度和可预期性37项。

  近年来,荆州开发区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取得突破。去年该区正式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取代原来15枚行政审批印章,实现审批流程重造。荆州市发改委等15家市直单位将38项行政审批事项下放至荆州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