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假第一天 荆州各大车站、高速公路迎客流高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不少旅客选择探亲访友、外出游玩,那么,客运站、火车站出行情况如何?今天高速公路通行还顺畅吗?来看看记者了解到的情况。

  今天上午九点,记者在荆州客运枢纽站看到,候车大厅里人头涌动,售票大厅内也有许多购票、取票的旅客。

  根据车票预售情况来看,乘坐客车出行的旅客主要是前往松滋、公安、石首、荆门、襄阳、湖南常德等方向。对于客流量较大的线路,荆州客运枢纽站准备了57台大巴车作为储备运力,以确保高峰期乘客不会出现滞留。

  随后,记者来到荆州火车站,进站口前有很多市民正在排队进站。据了解,此次小长假出行客流,以学生、探亲、外出旅游客流为主。为了应客流高峰,铁路部门也加开了临时客车,涉及到荆州站的共有10.5对。根据目前的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此次小长假出行大多以武汉、宜昌、恩施等方向的短途旅客为主,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小幅度提高,今天预计可发送2.7万人次,而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5月1号,预计可发送3万人次。

  从今天零点开始,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北省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车辆实施免费,荆州境内各大高速迎来出行高峰。记者在荆州长江大桥桥北收费站看到,上桥车流如织,高速交警在上桥匝道与主干道之间,摆放分道锥筒,避免交通事故发生。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介绍,预计荆州长江大桥小长假期间车流量将达到8万台,较平时增长两倍。目前荆州长江大桥通行情况正常,但因车流量比较大,通行缓慢。

  随后记者来到省高警荆州大队视频监控室了解情况,目前,沪渝高速荆州至潜江段通行正常,车流量较往常有所增加,其中,以武汉至宜昌方向车流量较为明显,上午10点至下午6点为出行高峰。

  为防范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省高警监利大队在随岳高速荆岳长江大桥省级卡口,对过往客运车辆的行李舱、安全逃生设施、司乘人是否系安全带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客运车辆不“带病”上路。

  五一小长假来临,荆州东门景区迎来大批客流。上午10点半,记者在荆州区东门路口看到,这里的车流量较大,民警介绍,以往早上9点到11点车流量在6000台次左右,但预计今天这个时间段的车流量在1万台次。在东门宾阳楼景区,不少外地游客纷纷而至,民警在景区附近疏导交通。

  民警预测未来两天游客还会有所增长,他们也会加强值守,保障景区交通秩序顺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