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牢记总书记嘱托 共抓大保护复兴大荆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4月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时指出,加强改革创新、战略统筹、规划引导,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引起荆州各地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

  监利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重要精神

  4月27日,监利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长江大保护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总书记最新指示,对监利县长江大保护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县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把长江大保护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落实到监利大地上,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可持续,要迅速完成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工业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要下决心完成畜禽污染的治理,保护好水资源,要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结合“双水双绿”模式来控制农药、化肥的超标使用,工业企业一定要做到达标排放,进行工业污水集中处理。在经济发展上要保持清醒头脑,要迅速调整招商理念,重污染、高能耗、安全隐患大的项目坚决不要,重点关注“绿色GDP”。

  监利县委书记黄镇指出,将坚决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长江大保护“辩证法”,以无比坚定的政治立场、宗旨意识和历史担当,实施好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方案”,着重抓好沿江非法码头的整治巩固与生态复绿,抓好城乡一体化的生活污水处理,做好农业面源污染和畜禽养殖的防治与治理,把好招商引资项目的环境评价准入关口,建好长江故道江豚保护区,既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也要坚决打好绿色生态屏障修复的防御战,更要坚决打好转变发展方式的持久战,以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自觉,呵护一江清水,守护长江生态,造福沿江人民。

  洪湖市社区群众党员干部热议长江大保护

  4月27日,洪湖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长江大保护工作讲话精神,要求对标总书记重要指示,扎实抓好长江大保护,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让洪湖成为名副其实的江汉平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努力让洪湖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指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正确处理好“五个关系”,巩固提升长江岸线综合整治成果,坚定“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决心,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的可持续之路,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洪湖担当和洪湖作为。

  松滋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调研长江经济带

  在松滋临港新区建设指挥部,来自新区的各企业代表和全体机关干部们守在电视机前,认真收看央视新闻联播。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口说出:“长江经济带开发建设,首先定个规矩,就是要搞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讲的不搞大开发,不是说不要大的发展,而是要科学发展,有序的发展。”新区干部和企业代表们倍感欣慰,一边看电视一边做记录,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为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临港新区作为滨临长江的产业园区,2018年1至3月,经济发展稳步运行:实现产值20.8亿元,税收7128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亿元。目前新区在建项目13个,年内可投产项目6个;新区功能日趋完善,基础设施不断升级。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新区干部们信心倍增,表示在保护的基础上,一定能完成新区经济总量突破100亿元的既定目标。

  松滋市委副书记市长伍昌军指出,将坚决贯彻总书记湖北调研讲话精神,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的重要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树牢绿色理念,加快绿色转型,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像爱护自己生命一样爱护长江,为一江碧水向东流,体现松滋担当,贡献松滋作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