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高校“国学讲坛”开讲:武大教授阐述传统文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传统国学既是中国传统经学文化的表述,也是作为几千年来传统凝聚的经史子集的概括。为弘扬传统文化,4月27号下午,长江大学文理学院进行了一场“国学讲坛”讲座。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国学讲坛”第一讲请到的是武汉大学哲学院院长、教授吴根友。他从儒道释的经典和制度出发,重点阐述了儒道释三家的核心精神:仁体礼用、尊道贵德、慈悲守戒,同时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人格修养指明了明确的方向,希望大家成己成物、完善人格,有为有守、履行职责,让学生受益匪浅。深入浅出的演讲也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无论是“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自强创业精神,还是楚国廉政人物的荆楚故事都是中国传统国学的一部分,这一讲座对传播国学精神、弘扬荆楚文化,有着重要的现实教育意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