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百佳刑警”杨晓勇:岗位平凡 业绩不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杨晓勇,是荆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痕检技术员,获得首届“湖北百佳刑警”荣誉称号。高高的个子,白白的皮肤,略显单薄的身材,却机警干练,眉宇间透出几分英气和书卷气,第一眼看到他,让人很难将其与在刑侦前线摸爬滚打十七载的刑警联系在一起。但是,杨晓勇靠着一腔热情,靠着勤学肯干,利用刑侦技术手段破获了78起重特大有影响的刑事案件。

  去年,荆州区发生了一起杀人案,因为一些客观原因,杨晓勇赶到的时候,中心现场已经全部破坏,根本无法提取有用的痕迹物证。

  通过在外围现场的勘查,杨晓勇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发现了一枚残缺的足迹。通过这枚残缺足迹,民警最终仅用不到8个小时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别看这次通过现场勘查,到抓获十分顺利,但这确是杨晓勇多年从事行驶勘查工作不断积累的结果。杨晓勇说,刚参加工作的时候设备条件有限,但是因为热爱,所以,一直坚守在了刑事勘查的岗位。

  随着勘查的现场越来越多,自己的经验也越来越丰富,但是搞刑事技术工作只有经验不行,还要不断学习,正是通过不断吸收新知识,让他在勘查的现场的时候也更得心应手。

  对任何一个现场,他都以百分之百的热情投入,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白天黑夜,哪里有现场,他就会赶到哪里。

  从警17年来,杨晓勇共参与现场勘查2000多起,他利用刑侦技术手段破获了78起重特大有影响的刑事案件。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刑事技术工作是平凡而枯燥的,但是它在侦查破案及量罪定刑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这就是杨晓勇坚定不移的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