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蒙华铁路建设者:今年“五一”不回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俊)蒙华铁路是我国首条南北走向的重载铁路。该铁路荆州段线路施工分为江北段和江南段,江北段正线全长37公里,江南段正线全长57公里。记者在江南段见到,“五一”期间,工人们没有休息,工地上仍然是一片繁忙景象。

  在五支渠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在运梁车和架梁机的帮助下,缓缓将一片长32米的T型梁,放到指定位置。今年24岁的李英是山西长治人,自从2016年5月进场施工以来,除了短暂回过一趟老家,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没有回家了。李英说,每当他想家的时候,就跟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打电话、发短信。

  中午,盒饭送到了工地上,大家就地进餐,准备吃完饭后接着干。

  截至目前,蒙华铁路荆州江南段已完成架梁任务3506片,占总架梁任务的80%,剩余868片,将于今年9月完成。据了解,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项目,是国家新的“北煤南运”战略运输通道,也是国内最大规模的运煤专线。全长1837公里,全线设车站85座,规划输送能力为每年2亿吨以上,建设工期五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