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让长江大保护成为千秋伟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评论员李征宇)为什么要做长江大保护,首先立足于长江的重要性,长江这一黄金水道贯通东中西,构成了全国经济版图的重要纽带。但是由于过去对生态保护重视不够,致使长江沿线生态环境遭到破坏,对长江沿岸的经济发展以及人们的日常生活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其次,发展理念、发展方式的转变,从以前的粗放式发展转向生态修复、环保整治、产业升级,修复生态环境被摆在压倒性位置。

  习总书记在考察中强调,应当坚持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实现科学发展、有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江大保护划定了底线要求和高线目标。

  长江大保护不仅仅是长江沿线省市的任务,也是国家的重要战略,推动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

  总之,“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实现永续发展的根本支撑。举国上下,凝聚共识,一定能让长江经济带发展成为一条引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黄金经济带,也能让长江大保护成为千秋伟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