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老小区白蚁泛滥 业主应该怎么防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0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天气转暖,气温逐渐升高,荆州城区也进入了白蚁的高发时期。白蚁也有“无牙老虎”之称,对木质家具的危害非常大。前几天,家住粤港新村的李先生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反映说自己家中发现了大量白蚁,并且粤港新村很多楼栋的一楼住户家中都有这样的问题。

  粤港新村是位于沙市区江汉路的一个老小区,很多居民家里出现了白蚁都是自己来处理。看到我们e线民生的记者来了,业主们你一言我一语地描述起来。

  业主们纷纷表示,前几天快要下雨那会儿,家里很闷热潮湿,白蚁都出来了,满屋子又爬又飞,家里的门也被蛀了。

  业主敲了敲原本实心的门框给记者听,如今已经空得能够发出脆响了。白蚁泛滥,业主们是怎么对付它们的呢?

  粤港新村业主:“就把它一扫,扫了,用桶装水把它一装,然后让它就在里面死了。”

  粤港新村业主:“我们没有措施,我们也没有办法,就只有把它们扫干净,用灭蚊器喷了的。”

  粤港新村业主:“最好是不惊扰它。”

  看来大家在与白蚁长期的斗争中都总结了一套一套的办法。有用水泡的,有用杀虫剂的,也有自己买药处理的。到底在家里发现白蚁后,应该怎么处理呢?记者联系了荆州市房屋安全鉴定与白蚁防治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粤港新村。

  荆州市白蚁防治所管理科科员万鹏:“市民发现白蚁以后就是有几点要记住,首先是不要敲玻璃,用火烧或者用开水浇淋发现有白蚁的部分,这样的话会导致有白蚁逃离之后进行扩散,导致危害更加扩散,再就是要及时向物业公司登记,让他们联系有资质的,比如说我们单位来进行灭治,然后就是不要用杀虫剂之类的药物喷洒,这样的话也是会惊扰白蚁。”

  万鹏说,我们荆州地处江汉平原,是白蚁的高发区。所以白蚁防治十分有必要。对于荆州市的新建小区在施工时都会进行预防处理。

  荆州市白蚁防治所管理科科员万鹏:“在荆州市市内的新建小区,他们在施工建设时,会到我们安鉴白蚁所签订白蚁预防的委托书,然后签订委托书之后,我们会在施工的时候进入现场,进行白蚁预防处理,在这个小区我们会对他提供15年的白蚁包治期限。”

  所以如果您发现自己家里有白蚁,可以直接向物业咨询是否与白蚁防治部门签订了白蚁预防委托书。万鹏还要提醒市民,白蚁不携带病毒病菌,对于人体是无害的,它主要啃食家中木质纤维的一些物品,所以,发现白蚁之后也不必惊慌。

  白蚁对人体无害,因此市民遇到后不必惊慌,尽量不要惊扰白蚁,以免受害范围扩大。灭治白蚁的药物有毒性,自己在家里使用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大家尽量联系专业的白蚁灭治机构来处理。这些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够记住,以备不时之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