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时代的劳动者:农民劳模水中捞金 托起村民致富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公安台 郑堂兴)水产养殖,托起村民致富梦想;合作社,搅活一方造梦热土。和着逐梦的旋律,他带领社员创新模式,畅通渠道,大力发展无公害健康特色水产养殖,经过不懈努力,土地活了,农民富了,大家亲切地称他为“领头雁”。他就是2018年湖北省劳动模范、公安县永和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学军。

  回乡创业之前,胡学军在外地从事餐饮业。经过多年打拼,掘到了人生第一桶金。虽然事业小有成功,但家乡的一切始终令胡学军魂牵梦绕。在了解到当时家乡农村经济发展依然薄弱后,经过深思熟虑,胡学军决定回到家乡发展。

  隔行如隔山。胡学军与养殖户交流,向水产专家请教,起早摸黑工作在渔塘,一步步摸索,虽然很苦,但是也让胡学军尝到了再次创业成功的乐趣。2009年,胡学军在水产养殖方面已有一定经验,他决定抱团发展,带领乡亲们共奔致富路,牵头成立了公安县永和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推行“公司+合作社+基地+社员”的产供销经营模式运作,带着主打无公害“斯汊湖”原生态甲鱼走南闯北开拓市场。

  胡学军利用合作社,把贫困户的临、散土地集并起来,把贫困户劳力利用起来,将周边贫困户的低畦田建成标准的良种繁殖基地。

  养殖户胡亚林刚接触水产养殖时,缺资金少技术,胡学军帮助他在银行担保贷款,手把手地教。经过数年的发展,如今,胡亚林的四大家鱼养殖已走上正轨。

  公安县闸口镇政府将有着丰富养殖经验的胡学军确定为“双培双带”示范户,希望他能在养殖上做强做大,更好地帮助周边农户共同致富。随着合作社的不断发展,村民们也都逐渐富裕起来。胡学军对今后的发展又有了新的计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