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推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三年行动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5-04

  荆州是农业大市,畜禽养殖规模较大,如何科学处理和利用畜禽养殖废弃物?近日,荆州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出台,以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促进畜牧业可持续发展。

  根据方案制定的目标,到2020年,全市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大型规模养殖场(按设计规模,生猪年出栏≥2000头,肉牛年出栏≥200头,肉羊年出栏≥500只,蛋禽存栏≥10000只,肉禽年出栏≥40000只,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提前一年达到100%。松滋、监利、公安3个畜牧大县(市)率先实现上述目标。2018年为推进年;2019年攻坚年;2020年达标年。

  要求严格落实畜禽养殖环评制度,对未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畜禽规模养殖场,环保部门予以处罚。要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监管执法,严禁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反弹复养和现有养殖场(户)排污。环保部门对设有固定排污口的畜禽规模养殖场,依法核发排污许可证,严格日常监管,杜绝超标排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面落实国家畜禽规模养殖场信息直联直报平台,实现精准及时监管。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各地要结合河(湖、库)长制,出台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常态化监管工作方案,明确县、乡政府、村级组织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建立监管处置程序,确保监管处置全覆盖、全天候,不留空白和死角。同时,各地要按照中央和省备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考核办法要求,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记者 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