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发现!松滋龙王井村新出土各类化石100多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从4月4日开始,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十多位研究员在松滋王家桥镇、斯家场镇进行保护性发掘。经过20多天的努力和发掘,在龙王井村出土了一大批珍贵的化石。

  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多位专家正在对土堆中的古化石进行细致了解。他们有的用考古锤在岩石上慢慢发掘,有的用显微镜观察碎片,已经发现了不少植物化石碎片。

  经过中科院专家20多天的努力和发掘,在龙王井村出土了一大批化石,包括30多块植物化石,10多块昆虫化石,114块完整鱼化石,2块松滋鸟头骨化石,2块金龙鱼头骨化石和1块蜥蜴肢骨化石等珍贵标本。

  在发掘的同时,中科院还开展了地质结构、古环境气候等方面综合调查研究。研究表明,松滋化石点是继美国Bighorn后的第二个非常重要的陆相PETM事件研究点,对研究阿喀琉斯基猴出现及辐射演化的环境过程、评估全球变暖背景下生物的响应过程及机理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阿喀琉斯基猴”的发现者倪喜军教授建议,松滋作为世界上第一只猴出现的地方,要将科学普及与本地经济发展相结合,尽快建立原址保护馆,获得化石保护与经济发展双重效益,努力将松滋打造成为古生物化石科研基地和科普旅游胜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