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行驶中的挂车突然起火 30吨香蕉变“烤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0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杨秋、陈文)5月3日18时左右,岳宜高速荆州与宜昌市交界处,一辆满载香蕉的半挂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冒烟起火,挂车司机夫妻一边自救,一边拨打119报警求助,松滋市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2台泡沫水罐消防车和10余官兵火速赶往现场。

  由于消防中队距离事发点路途较远,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火灾现场时,挂车中部还在燃烧,仍有大量浓烟冒出,被烧熟的香蕉发出一阵阵的香味,消防救援人员迅速拿掉车厢周围的遮雨油布,单干线出一支水枪进行灭火,三名战士则利用单杠梯爬上车厢,对堆积的香蕉进行清理,经过近30分钟的努力,烧着的香蕉被清理干净,灭火组的官兵又继续对起火临近部位射水降温10分钟,最后帮助司机夫妇将遮雨油布重新盖上才返回。

  据挂车司机向师傅介绍,车上有2400多件香蕉,共30吨,夫妻两人从云南西双版纳出发,把香蕉运到湖北宜昌三峡物流园,在即将进入宜昌路段时,从倒车镜中看到挂车货箱在冒烟,赶紧靠边停车检查,才发现货车的中部起火,夫妻两人赶紧把篷布拉开,利用刹车喷淋水和干粉灭火器灭火,同时拨打119报警。火虽然被扑灭了,但由于受到高温的烘烤,30吨香蕉已经变成了“烤蕉”,数十万元货款打了水漂。

 

  当晚,消防救援人员离开后,向师傅已经回到了宜昌三峡物流园,并通知了保险公司,起火的原因还有待调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