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实线、虚线傻傻分不清……这些标线你都认识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路宽任我开、变道不看线,有不少驾驶员都存在着这样的陋习,有的甚至因此而导致了事故,今天的节目就带大家来认认交通标线。

  在这个监控里,一辆摩托车的驾驶员完全不看交通标线,只是觉得自己想掉头就将车开到了马路中间,结果被后方一辆三轮车撞倒。再看这个行车记录仪的画面,在东环路上,大家都排队等红灯,一辆车牌号为鄂D8JN77的蓝色小车将车开到对向车道,而且压黄线而过,这名司机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从这两个案例中看出,一些驾驶员似乎没有交通标线的概念。下面,我们给大家讲5个常见的交通标线。一、白色实线和虚线。通常道路上的标线都以白色居多,其中白色虚线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行驶的车道。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八中队民警刘泽正表示,白色虚线是在不影响道路行驶过程中,可以借线变道,白色实线是不允许变道的,如果抓拍是罚款100元、记两分处理。

  二、黄色单、双实线,黄色实线用来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一般画在马路正中间,按照道路的宽窄分双黄线、单黄线两种。刘泽正说,单黄实线和双黄实线相当于马路上的一道墙,完全禁止碾压、跨越、骑跨等方式来超越单双黄线,目的为了保证安全,违者罚款100元、记3分进行处理。

  驾驶员在马路上要掉头,则必须选择黄色虚线进行。刘泽正表示,黄色虚线处大家可以借用对向车道进行转弯掉头,但在这个过程中确保对向车道正常行驶,也就是要让直行车辆先行。

  还有一些路段有网状线区域,那这个标线又是什么意思呢?刘泽正告诉记者,在道路拥堵过程中,车辆在停车等待的过程中,不能在网状线以内停,要在网状线以外停,网状线一般设置在一些很重要的单位,比如武警,消防、医院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