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移动劳模风采系列报道之李庆军:“两化融合”的助推手 “互联网+”的弄潮儿

来源: 荆州移动 2018-05-04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城市信息化的建设步伐也逐步加快,移动信息化支撑也成了“两化融合”的重要助推力量。在这样的“互联网+”信息化大潮中,荆州移动公司政企客户部经理李庆军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带领服务团队攻坚克难、务实创新,促成多项重大信息化项目深入应用,为荆州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2018年4月,曾获得“荆州市五四青年奖章”的李庆军,再次获得了“荆州市劳动模范”的荣誉。

  助推党务政务信息化提升。农村党建工作千头万绪,特别是非公党员干部和在外务工党员的管理更是难上加难。李庆军同志开发利用中国移动“党建云平台”,通过远程拍照签到、工作抽查、远程会议、即时通信、微党建平台、统一通讯号簿、云视频直播、安防监控等七种场景的运用,构建出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的掌上党员管理新模式。在政务管理方面,李庆军带领团队成员立足于高起点的规划、高标准的设计,打造OA协同办公系统。系统以电子政务网络为依托,在满足电子政务系统建设管理办法的要求下,采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系统覆盖范围内的信息资源共享,构建良好、易于扩展的电子政务基础支持框架结构,为未来各项电子政务应用的导入和升级打下良好的基础。

  支撑政法综治信息化应用。如何利用自身技术及行业优势,通过移动互联网发展助力荆州政法综治水平提升、实现社会精细化管理,是李庆军一直持续关注并大力推动的重要工作。2017年以来,在他的努力下,荆州移动与相关单位先后达成了“警务通”、“社管通”等多项合作,依托领先的移动4G网络与优质的终端服务,帮助警员、网格员实现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移动执法、远程综治等功能。与此同时,他还积极支撑了各县市区平安城市、城管调度平台等信息化项目的落地实施。

  打造“互联网+”行业新生态。近年来,“互联网+”逐步走进荆州人民的生活。“我最关心的,就是如何更好地应用信息通信技术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更好地造福社会民生,让荆州民众深切感受到互联网新生态。”他不仅在思考,也在努力行动。在“智慧城市”领域,李庆军带领团队支撑“智慧石首”建设,充分发挥移动技术、资源及平台优势,已支撑建设了“玉石首”公益WIFI、智慧城管等多个项目。在“智慧教育”领域,则助力实现学校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全面提升教育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在“智慧医疗”领域,李庆军带领团队突破4G+云技术层层难关,达成了全省首例“4G云医护”信息化项目,实现了移动护理、移动查房等功能,推动荆州“智慧医疗”走向全省前列。

  李庆军发挥着共产党员乐于奉献的精神和心系民生的情怀,通过在行业信息化应用上深化延伸、全面开花,真正让信息化成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和永动机,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我的人生价值,堪称“两化融合”的助推手、“互联网+”的弄潮儿,无愧于“劳动模范”的称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