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情系农村特困老人 公安县福利院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0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裴巧玲)2017年,公安县民政工作年度考核全市排名前列,特别是农村福利院的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城乡特困供养标准逐步提升

  公安县辖16个乡镇,建有16所农村福利院,目前有城乡特困供养对象2830人。2017年,公安县认真落实特困供养对象的生活费筹资政策,采取上级补助与地方配套相结合的办法,确保了特困供养对象生活费按标准足额发放。

  公安县积极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城乡特困政策,大幅度提高了特困对象的生活补助标准,4月份起,集中和分散供养特困对象生活补助水平达到年人均7600元,1-12月共发放农村特困供养对象资金约2500万元。2017年7月,公安县列支20万元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城乡特困对象展开自理能力的评估工作,依据评估结果对特困对象分类制定护理费标准,已于今年4月开始发放。

  平安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近几年,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公安县级累计投入农村福利院建设资金2011万元,向上级争取农村福利院建设项目资金1362万元,共计投入建设资金3373万元。2013年以来,已对南平、闸口、狮子口等10所农村福利院进行了新建、改扩建并投入使用,杨家厂镇、藕池镇、斑竹垱镇准备选址新建,章庄铺镇、埠河镇2所农村福利院,改建新建项目的主体建筑已经竣工。

  为加强公安县农村福利院院务管理,县社会救助局积极指导乡镇福利院制定了岗位职责、财务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福利院成立了院务管理委员会和院民管理委员会,实行民主理财,民主管院。

  按照省办平安工程要求,为确实保障公安县集中供养对象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根据福利院特护对象日渐增多的实际情况,拟分批计划对公安县福利院新建特护房及配套设施,同时今年对16所农村福利院安装烟雾报警器、呼叫器、监控器。公安县冬暖工程已于2017年6月在各乡镇陆续启动,目前全部完工,省市民政部门对16所福利院进行了验收,均为合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