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医医院举行“师带徒”拜师仪式 传承学术经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龚天佐)“跟名师、读经典、多临床”。今天(5月5日)上午,荆州市中医医院举行中医药“师带徒”拜师仪式,我市200名中医药学术经验继承人,将通过跟师学习,传承名老中医的学术经验,提高自身的诊疗水平。

  荆州市中医医院院长李茂坤表示,多年来市中医医院坚持将师承教育贯穿于中医药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开展着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学术流派传承、优秀临床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今天举行拜师仪式,就是为了进一步继承前辈名家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有计划地培养、造就中青年优秀临床专业人才,鼓励科技创新,促进传统中医药与现代科技更加紧密结合。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服务“健康荆州”战略中,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同时此举也将进一步加快我市中医药专业人才培养,造就高层次中医药人才队伍。

  作为全国第六批“师带徒”名老中医指导老师,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严光俊参加了市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拜师仪式。他表示,“师带徒”是历史上中医学培养人才的固有做法,通过口传心授,将基本理论、中医特色、临床疗效传承给徒弟。在抄方侍诊中,徒弟不断了解老师的思维定式、治病用药方法,在增强从医信念的同时,还能从实践中学习,增长知识,积累经验。严光俊表示,接下来他一定恪尽职守、为人师表,悉心传授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毫无保留地把知识传授给学生,圆满完成荆州中医师承教育工作。

  当天,市中医医院还举行2016—2017年度科技表彰大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