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消防好青年杨秋:扛得动水枪 拿得起笔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花团锦簇的五月,年轻人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好男儿志在四方,参军报国是每个热血青年的梦想。今天(5月6日),让我们认识一位消防战士,一起去探寻他的军营生活。

  在荆州消防支队宣传科,士官杨秋正在擦拭着摄影器材。平日里,我们见惯了消防员保养水枪水带,可是保养摄像机却很少听说。其实,杨秋是一名通讯员。除了灭火救援,他还负责采写通讯稿。

  2006年,刚参加消防部队的杨秋在荆州中队服役。当时,辖区内内发生了一起两车相撞事件。随后,杨秋和老同志们一起出警。结束救援后,中队长要他写一篇出警的报告,可回去后,杨秋发现通讯稿根本没法下笔。

  上级交代的任务没完成好,杨秋很是懊恼。他决定好好的在新闻采访上下一番功夫。经过多年的摸索,杨秋逐渐整理出自己的一套方法。通过多方了解,进行一些提炼,一篇通讯稿就能完成了。杨秋的写作才能也渐渐有了崭露头角的空间。但是,并不是每一次的采访都那么的顺利。

  2016年荆州区有个工地发生一个安全事故,一个工人从工地上摔下来了,一根钢筋插进了腿上。情况万分危急,杨秋和战士们立即组织施救。事后,杨秋想要对当事人进行采访,没想到遭到了拒绝。

  当事人觉得新闻报道,会给他的生活、工作产生不便。于是,杨秋趁着探访的机会,不断给当事人做思想工作。最终完成了采访。这篇新闻也被新华网、中国公安报、中国消防杂志等国内重大主流媒体采用。

  火场无情,他用水枪冲锋在前开辟生命通道。十三年消防生涯里,他用笔杆宣传着消防知识。杨秋说,一名通讯员不仅是要报道新闻,更要让社会关注重视起消防事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