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护城河及古城内湖泊疏浚清淤工程已全面启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护城河及古城内湖泊疏浚清淤工程,是世界银行贷款湖北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之一。工程于去年年底正式启动,目前进展顺利。

  记者在荆州古城新北门护城河北段看到,绞吸式挖泥船正在清理护城河里的淤泥。挖泥船利用转动着的绞刀绞松河底的土壤,与水泥混合成泥浆,经过吸泥管吸入泵体并经过排泥管送至排泥区。据了解,该工程自2017年12月底开工以来,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包括修建三个固化站、专用堆场,架设配套管线以及设备的调试安装等,目前护城河清淤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清淤工程项目经理陈杰介绍,固化站主要是对护城河中抽出的淤泥进行固化加工再利用,目前三个固化站已有两个投入运行,还有一个已安装调试完毕。三个固化站全部投入运行后每天可生产泥饼500立方米。

  据了解,护城河及古城内湖泊疏浚清淤工程的计划工期为1年,该工程清淤范围为护城河全段及城内西湖、东北水塘,清淤数量约23万立方。清淤计划采用干式和带水清淤两种方式,其中南护城河段、西湖和城内东北水塘采用干式清淤,即在枯水期修筑拦水堰,用长臂挖机配合推土机进入河道进行清淤、外运,清淤量约10万方;北护城河段采用带水清淤,清淤量约13万方。

  与护城河及古城内湖泊疏浚清淤工程配套的还有人工湿地及生态驳岸建设工程;动力系统、水体连通及补水工程以及内环路排水及道路交通改善工程。工程全部完工后,将避免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到护城河中,从根本上解决护城河水质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