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管打造“智慧交通” 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5-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至2017年底,荆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62.9万辆,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我市交管部门加大了“智慧交通”建设力度。

  5月5号上午11点多钟,荆州区小北门路口执勤民警接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拦下了一辆银色面包车,发现该车逾期未年检,驾驶员将面临着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紧接着,缉查布控系统再次报警:一辆由人民路开往北环路的黑色奔驰车被民警拦截,民警对车主刘某的驾驶证、行车证进行了检查,发现刘某的驾驶证处于暂扣状态。

  短短半个小时内,民警就准确拦截了2辆违法车辆。这都要归功于缉查布控系统,只要有逾期未年检、保险失效、套牌车、驾驶证异常等违法行为,车辆在通过城区内卡口路段时,指挥平台就会发出预警信号。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徐庆九说,不仅对车辆违章进行识别,同样对不符合规定的驾驶员的,比如“失驾”的驾驶员也同样进行识别,然后对你进行抓拍,再通知下一站的警察,现场进行缉查布控。

  缉查布控只是我市交管部门集成指挥平台中的一项子功能。为了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目前,我市交管部门已建立直属一、二、三大队和石首、松滋、监利、江陵、公安等县市区大队分控指挥室,不断补充完善集成指挥平台前端采集、视频监控、信息发布、警力资源对接以及道路交通管理等功能。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指挥中心民警孙洋说,2017年,我市交管部门通过集成指挥平台一共发布有效预警43.3万次,成功拦截车辆5.38万辆,现场处罚车辆5455辆。并且通过集成指挥平台对非现场违法进行审核,我们一共审核非现场违法数据有438437次。

  除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便民也是我市交管部门打造“智慧交通”的主要目的之一。为了实时掌握中心城区及各县市区道路通行情况,方便市民出行。市交管局与高德地图合作,对江津路、北京路、荆沙大道等主干线共130处灯控路口实现联网绿带波控制。

  与此同时,为了方便驾驶人快捷办理各项车驾管业务,交管部门开通了网上选号、驾考预约、违法处理、罚款缴纳、牌照办理、信息查询、事故快速处理等互联网线上功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