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瞄准目标 市教体局决战决胜清河大队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07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3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在荆州区菱湖管理区清河大队召开驻村脱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文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机关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市体校、市奥体中心、古城健身中心、菱湖管理区、清河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驻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通报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清河大队最初建档立卡66户、145人,2017年剔除不符合条件的硬伤户13户、33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对象为53户、162人。市教育体育局开展驻村脱贫工作以来,实施帮扶项目9个,完成8个,清河大队党群服务中心已经封顶。同时,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丁群、王克军、龙梅、向晓云、王忠诚、吕雪茹、周云飞等同志多次深入结对帮扶困难家庭,送温暖、送政策,切实解决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市教育考试院捐资20000元用于清河大队基础设施建设,沙市中学、市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向菱角湖中(小)学捐助教学设施设备,市体校、体育中心、奥体中心、古城健身中心经常性为清河大队以及结对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沙市实小、市教科院定期与菱角湖中(小)学开展教学结对帮扶活动和教学视导。2017年,清河大队已经达到整村脱贫出列目标,以96分的高分通过了市级脱贫验收核查。

  推进会上,文艺指出,脱贫攻坚是国家意志,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向全世界作出了庄严承诺,2020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脱贫攻坚已成为全党上下一致行动,我们有幸参与这一伟大的实践,必将为我们的人生留下值得回味的一笔,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文艺指出,前阶段,驻村工作队和机关干部用真心真脱贫,动真情扶真贫,实施了村庄亮化工程、道路拓宽工程、产业帮扶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脱贫工作成效明显,社会效应不断彰显,完成了“整村脱贫”目标任务。文艺指出,通过脱贫攻坚为机关干部带来了新变化,机关干部与贫困户结成亲戚,走近贫困群众,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了解群众的需求、找准脱贫的潜力,思想感情上和贫困群众融为一体,改进了工作作风,增进了与脱贫对象的感情。

  会前,文艺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刘真柱,为其铲除门前杂草,送上慰问物质,并要求驻村干部帮助修整房屋,同时机关干部也分别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文艺还率全体机关干部现场察看了市教育体育局援建的党员活动中心建设情况,现场督办工程进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