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起荆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失驾”行为集中查处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失驾”是指驾驶人因交通违法,驾驶证被暂扣或吊销,但仍继续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失驾”会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今天(5月7日)起,根据湖北省交管局的统一安排,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针对“失驾”行为的专项整治。今天上午,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在东门路口开展了对“失驾”行为的集中查处行动。

  上午九点,在东门路口,交警设卡拦截排查过往车辆。九点十五分左右,民警接到调度中心指令,一辆黑色雪铁龙轿车,疑似驾驶员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民警根据指令对该车辆进行拦截检查。

  该驾驶员驾驶证于本月3号到期,已超期4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证过期后驾车被视为无证驾驶,可以处2000元以下罚款,15日以下拘留。民警依法暂扣了该驾驶员车辆。

  九点三十分左右,一辆黑色大众小车车主涉嫌驾驶证被吊销后驾驶机动车上路,被民警拦下。经查,该驾驶员不是系统内登记的车主本人,由于购车时使用的弟弟的身份证登记,导致车主信息不一致,其弟弟驾照被吊销,但是该驾驶员驾驶证合法,民警在检查完后放行。

  除了吊销驾驶证后驾驶机动车,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导致驾驶证被暂扣、吊销、注销的人员,驾驶机动车上路都属于“失驾”人员。这类人员上路行驶,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都是极大隐患。

  “失驾”人员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无法理赔,为此,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查缉统一行动,一旦发现“失驾”人员,系统自动发出警报,调度中心会安排附近民警对车辆实施拦截,核查驾驶员,一旦发现“失驾”行为将严惩不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