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哪些三轮、四轮电动车能上路? 请戳进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当前,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联合多部门,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三轮、四轮电动车综合治理。究竟哪些车能够上路?哪些车被取缔?交管部门来给您答疑解惑。

  在摩托车大市场,有各类品牌的电动三轮、四轮车。这些电动车究竟哪些可以上路?依据又是什么?荆州市交管局车辆驾驶人管理科的民警给出了解释。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车辆驾驶人管理科副科长余劲松表示,机动车作为一种高危交通工具,有一套严格的登记准入制度和生产销售准入制度。

  生产销售准入制度,是由工商部门根据产品质量进行的认定,未经工商部门许可的电动车品牌和电动车生产商所生产的产品,不允许在市面上销售的。登记准入制度,是指驾驶人所购买的机动车能够办理注册登记。

  很多办理三轮、四轮电动车登记的市民,都遇到了无法登记准入的问题。这是因为购买的电动车没有达到登记准入制度和生产销售准入的要求,现在,有些销售电动车的商家误导消费者,宣称电动车不用上牌就可以上路,实际上,这就是在售卖违规产品,在这里提醒消费者不要贪便宜。

  目前市场上的电动车鱼龙混杂,市民们在选购时应该怎么分辨呢?

  目前在荆州能合法上路的电动三轮载客摩托车共涉及9个品牌23个型号,电动四轮轿车涉及2个品牌28个型号。大家关注荆州市车管所官方微信,查找相关内容就能看到完整名单。随着新品牌和型号不断上市,名单也会发生变化。

  另外,新能源车作为以电能为主动力的四轮车,可以正常上路,但老人代步车没有纳入国家公告不能上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