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改变“如厕难” 石首3年建设、改造345座公厕

来源: 今日石首 2018-05-08

  5月7日,石首市厕所革命动员大会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石首市将通过三年的努力,全面完成4.18万户农户无害化厕所、231座农村公共厕所、22座石首城区公共厕所、77座乡镇镇区公共厕所、5座交通公共厕所、10座旅游公共厕所建设和改造任务,到2020年实现石首市农村无害化厕所覆盖率100%,基本实现城乡公共卫生设施“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彻底改变群众“如厕难”、“难如厕”的问题。

  会议决定,坚持试点先行,优先保障的原则,2018年以桃花山镇、调关镇、东升镇、久合垸乡、团山寺镇、高基庙镇作为整体推进试点,其它各乡镇选择2—3个村进行试点,试点乡镇2018年完成3年计划任务的60%,其他乡镇办区完成总任务的40%。石首市政府根据荆州市厕所革命工作有关部署,按照2018年底完成总任务的40%、2019年底累计完成总任务的80%、2020年底搞好回头望,查漏补缺,全面完成总任务的进度要求组织实施。

  厕所新建改造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统一审计”的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城乡公共厕所、农户无害化厕所、交通公共厕所、旅游公共厕所建设。交通公共厕所按照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每行驶2小时或200公里应有1座公共厕所的要求,在公路沿线,重点是与旅游结合的公交站,建设公共厕所5座,全面完成上级交通部门下达的建设计划;旅游公共厕所按照旅游景区建设规划及景区公共厕所建设标准,在石首市建设和改造旅游公共厕所10座。推动石首市旅游景区景点的公共厕所全部达到国家标准;4A级景区建有不低于AA级标准旅游厕所(含第三卫生间)1座以上;3A级景区、旅游名镇名村名街和高等级农家乐建有不低于A级标准旅游厕所1座以上。引入市场机制和现代技术,探索“以商建厕、以商管厕、以商养厕”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运营管理长效体制机制,有效整合和利用市场化、社会化的资源,提升公共厕所管理水平。增进民生福祉,为石首市建设“一个中心”、“三个城市”、“五个石首”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李子奇 王成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