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通报一季度农村危房改造督查情况 危改任务4736户已下达乡镇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5-08

  市住建委昨对我市2018年一季度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督查情况予以通报,以推动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确保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顺利完成。

  4月16日至29日,市住建委检查组对全市8个县市区和两个功能区一季度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了督查。主要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和入户核实等方式,共随机抽选检查了蔡桥村等10个村、余祥翠等60户正在改造中或已经改造完成的农村危房。

  此次检查每个市区抽查1个乡镇、两个村,每个村抽3户农房。从检查结果来看,整体上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比较扎实,工作开展流程和房屋改造质量基本符合相关政策文件要求,也切实解决了贫困户的住房需求问题,有较好的民生反馈。危房改造对象精准,所抽选的60户危改农户都是四类重点对象,各县市区建立的2018年至2020年危房存量台账也均为四类重点对象,并经过民政、残联、扶贫以及住建等部门共同确认。经抽查农户档案,危房等级均为C或D级,经查看改造现场和改造前照片可以判断情况属实,所确定的危改户都是最需要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农户;改造任务进展顺利。

  2018年全市危改总任务4736户,其中省厅下达的指标任务为3820户,目前任务已全部下达乡镇。各县市区开工率较高的为松滋市、沙市区、洪湖市。松滋市计划今年6月30日以前完成全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存量危房改造工作,沙市区计划年内完成全部危改任务,洪湖市今年指标任务开工率已近70%,进度相对滞后的石首市、纪南文旅区正在进行入户核实工作。今年任务开工在即,各县市区均能保证按时完成2018年的任务;房屋质量得到有效控制;危改资金有保障。目前纳入省厅指标任务的危房改造中省两级补助户均1.505万元,全市各县市区在此基础上均有配套资金,我市80%左右危房均为D级危房,对于D级危房,各县市区补助标准基本都在3万元/户左右。

  下一步,市住建委进一步建立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组织技术力量,加强危房改造施工现场的质量安全巡查与指导监督,对检查不合格的限期整改,严把竣工验收关,确保危房改造的工程质量;网上信息录人要及时准确,凡有不符合危改政策要求的特别是D级危房改造面积、建筑总投资等重要数据不符合要求的要及时进行调整;合理确定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分类补助标准。定期对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禁截留、挤占和挪用。把党的惠农政策真正落实到每一个贫困农户。(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李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