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藏在破屋的10多万财物莫名消失 荆州民警发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荆州开发区滩桥镇高兴村的莫成凤年过七旬,为保管好自己和女儿价值10多万元的财物,将它们藏到了一个任何人都想不到的地方,但是前段时间需要用钱,老人去拿这些财物的时候,发现不见了踪迹。

  莫成凤的女儿在外打工,为了安全起见,就把价值10万的金银首饰和证件放在自己妈妈手上,莫成凤连同自己积攒的1万元现金和保单,也放在一起保管。莫成凤住在儿子家,藏财物的地方是旁边自家废弃的房屋,里面堆满了垃圾,从没收拾过。按照她的想法,这里是一个天然的保险柜,不管是家里人还是外人,都想不到废屋里会有这么多财物。前不久,家里来了客人,莫成凤打算拿点现金出来用于招待。没想到,她在房子里怎么也找不到装财物的盒子。情急之下,老人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一边安慰老人,同时封锁了现场,由技术人员进行了勘查。一天下来,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现场门窗完好,更没有翻动痕迹。那么,这起盗窃案成立吗?民警勘查发现,窗户上浮尘,头上的蜘蛛网都完好,证明没人进入。在这种情况下,除了继续勘查,民警详细了解了莫成凤藏财物的整个过程,她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到废屋去看看。报警前五天,她不仅去看了,还把财物换了一个位置。民警还了解到一个内情,莫成凤儿子家就有保险柜,怕跟儿媳妇的东西搞混,恐怕说不清楚,老人就将财物藏到了隔壁的废屋。

  在勘查依然没有进展的情况下,警方征得莫成凤同意后,对废屋实施了一次大扫除式的搜索。民警在杂乱的房间里翻找,一天忙活下来,消失的财物终于找到了。经清点,金银首饰、现金、证件、保单,一样没少,老人高兴坏了。事后,民警分析,莫成凤可能是在频繁的转移财物过程中记忆发生了偏差,加上现场环境凌乱,垃圾叠加在一起发生了位移,所以,才导致了这起乌龙事件的发生。还好这些财物找到了,民警和老人终于安心了。

  毕竟,10多万对大部分人来说,不是个小数目。大家在保管财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轻易放在一些杂乱的地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