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力争年底运行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5-09

  记者昨悉,去年11月底,荆州区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全面开工。全区5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厂区中的4个已开始施工,6个乡镇的管网建设已全部启动。目前,荆州区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共完成工作量约9460万元,占工作总量的78.8%。

  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规划引领、厂网同步、建管一体、全面推进”的原则,荆州区加强农村污水治理的推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全区计划新建弥市镇、川店镇、马山镇、八岭山镇、菱角湖管理区5个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李埠镇配套污水管网,计划投资12453.35万元,采用氧化沟+深度处理(过滤)的工艺进行处理。

  目前,该区各乡镇均安排了3个以上的作业段面,每个段面确保5至8人,每天施工时间确保12小时左右,从而确保了工程进度的全速推进;严把工程质量关,规范施工,强化监管,从施工单位自控、建设方监控、政府监管、运行单位监管和社会监督5个层面人手,构建多维度、全方位的工程质量监管体系,对工程质量实施全流程监管;该区工作专班组建3人技术指导组,对乡镇施工现场每周一巡查,发现问题当场下达整改意见书,限期对标整改。

  荆州区工作人员介绍,该项工程实行“一周一督办一月一通报”工作制度,对工作滞后的相关部门或乡镇严格追责问责。自项目启动以来,督查专班先后下达各类督办通知书20余份,建议区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约谈部门或乡镇主要负责人5人次,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下一步,荆州区住建局将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提高效率,加大执行力,保质保量地完成乡镇生活污水项目建设,力争年底前正常投入运行。(记者 王子瑶 通讯员 袁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