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纪南文旅区排查整改精准脱贫问题 确保打好攻坚战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5-09

  近日,纪南文旅区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传达全市精准脱贫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培训扶贫工作业务知识,明确扶贫问题排查整改要求,确保打好打赢全区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2018年全面完成脱贫验收任务。

  根据《纪南文旅区精准脱贫问题排查整改实施方案》,将在本月内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区1779户、5795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和政策落实情况,全面清理村级扶贫规划、举措、资金、项目、档案和基层党建、作风建设等情况,做到不漏一村、一户、一人、一策。同时摸排卡外贫困人员,按程序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会议要求,全区精准脱贫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成立由区领导挂帅的督战队,开展明察暗访,全力推进工作滞后且影响全区整体进度的村居,加强对联村帮扶干部的考核激励,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确保联村工作队选派精准、帮扶扎实、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同时,要通过本次排查整改,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干部对政策和情况掌握到位,扶贫对象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到位,扶贫政策落实到位,部门扶贫职责履行到位,驻(联)村帮扶措施到位,结对帮扶责任到位,内生动力激发到位,扶贫项目资金监督到位。

  据悉,2017年以来,纪南文旅区围绕“识别准、脱贫实、作风严”要求,下“绣花”功夫,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目前,全区形成市驻村工作队、区直联村单位和镇(办事处)、村(居、场)四级扶贫工作格局,社会扶贫网注册率暂居全市前列。全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村2个、贫困人口1779户、5795人,通过整村推进,推广景区带村、能人带户、旅游合作社+贫困户和稳定就业等扶贫新模式以及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多种方式,其中已出列2个贫困村,脱贫1296户、4371人。(驻纪南文旅区记者伍丹琳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