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技能大比拼 谁更胜一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9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出现了像“智慧出行、移动支付、和谐号动车组”等科技产品,让人们的生活发生了质的变化,科技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今天上午,在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举办了荆州市第十一届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技能大赛暨2018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开幕式,来自各个县市区的十多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一展身手。

  简单的开幕式后,迎来的本次大赛第一个比赛项目——网络布线。

  每一支代表队由三个人组成,要经过设计施工图纸、安装数据端口、填写竣工报告等多个项目的比拼,最后由裁判打分决出胜负。

  来自荆州市县市区的十一个专业技能学校的120名学生还参加了办公软件、工业产品设计、动画制作的比赛。

  本次赛事历时一个月时间,接下来参赛选手们还将进行酒店管理、学前教育、数控机床等七个项目的比赛。职校更偏重技能培养,吸引了更多学生前来就读。

  学生通过三年时间学习,不仅学到了专业技能,还可以通过技能高考考上理想大学,可谓一举两得。

  今天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一个校园招聘会,来自全市的近50家企业,向这里的学生抛出了“橄榄枝”。刘燕君是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的综合部经理,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到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招聘。

  某企业综合部经理刘燕君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与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签订了定向实习,只要学生愿意去企业,他们会通过师傅带徒弟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尽快适应,实习结束后,考核合格就可以立即上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