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泪奔!荆州小小男子汉“六一”想送奶奶一双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9

  六一儿童节快要到了,您会给孩子买什么礼物呢?今天我们的记者来到江陵县资市小学,看看那里的孩子们都有哪些心愿。

  正在和小伙伴打乒乓球的朱宋铭轩,今年9岁,读三年级,小时候跟着哥哥学打乒乓球,渐渐就爱上了这项运动。球场上的小轩自信十足,稳定的发球,犀利的回球,经常把对手打个“措手不及”。说到乒乓球,小轩显得特别兴奋,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他的梦想也和乒乓球有关。朱宋铭轩说,“希望自己以后成为打乒乓球很厉害的人,打全国联赛,为国争光”。不过,开朗的小轩也有自己的烦恼,他的父母都在外打工,一年只能回来一次。暑假,小轩会去杭州看妈妈,妈妈平时工作忙,不过一有时间,就会带他出去玩。

  小轩的妈妈在杭州,爸爸和爷爷奶奶都在江西,平时由外公外婆照顾他。有时候外公外婆忙于农活,小轩就自觉帮忙扫地、洗碗,做些其他的家务。常年和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小轩和他们的感情特别深,想起平日里他们忙碌、辛苦的身影,小轩的眼眶渐渐湿润。小轩说,平日里外婆特别疼他,会尽量满足他提出的要求,说到这里,小轩的眼泪更加止不住地往下流。

  当记者问起小轩的“六一”心愿时,他的回答让我们有些惊讶。朱宋铭轩说,“我不想要什么别的礼物,只想给我的奶奶(外婆)买一双舒适的鞋,她有时做农活会走很远,买双鞋她的脚就不这么疼了”。在资市小学,和小轩一样的留守儿童还有很多,全校627人中有268个留守儿童,六一快要到了,他们也有自己的小小心愿。

  从今天开始,江汉风发起“诚心橙意情暖童心”留守孩子微心愿征集行动,邀您一起加入我们,共同完成孩子们的微心愿。爱心热线:8234567。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