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达1963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黄恳廷)5月9日下午,荆州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我市2017年度人口老龄化形势及老龄事业发展状况进行了通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荆州市常住人口564.17万人,60周岁以上常住人口117.91万人,占常住人口总数的20.9%,目前年龄最大的老人108岁。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惠老文件,对破解全市老龄事业发展瓶颈难题进行了新的制度设计。

  荆州市老龄办副主任张家立表示,2017年末,全市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为44.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2.2万人,其中参保职工38.9万人,参保离退休人员5.4万人,分别比上年末增加1.4万人和0.8万人。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达到1963元。

  记者获悉,我市自2015年全面建立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以来,全市发放高龄津贴总计1.8亿元,发放人数累计55.9万人,其中2017年全市发放高龄津贴5464.587万元,发放人数14.1万人。根据《荆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和规范高龄津贴发放管理工作的通知》,2018年全市高龄津贴全面提标。具体包括将80至89岁老人高龄津贴标准从每人每月30元,提标到每人每月50元;90至99岁老人高龄津贴标准从每人每月50元,提标到每人每月100元;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进一步提高10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标准。全市高龄津贴提标后,年度发放总金额将达到1.4亿元,比2017年增加8579.1万元。

  据统计,2017年,全市各类养老机构达到164家,养老床位总数35214张,医疗卫生机构总数3297个,全市医养结合养老机构10个,医养结合机构床位总数4120张。老年优待范围进一步扩展,老年人维权服务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进一步浓厚。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2018年,我市将着力抓好老龄政策法规贯彻落实,积极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市情教育,全面启动第三届全国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并强化高龄津贴发放管理,推动老年宜居社区创建,扎实开展“敬老月”活动等工作,继续打造荆州孝老敬老文化品牌,进一步营造养老、敬老、孝老社会氛围。

  发布会现场,张家立还就普遍关心的新修订的《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施行和全社会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等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