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巾帼扶贫 让爱回家]楚凤起航公益项目荆州启动

来源: 荆州妇联 2018-05-09

  5月3日上午,百余名来自荆州城区的妇女齐聚一堂,将教室挤得满满当当,她们面前放着一个这次课程的主要材料——手工绣包,学员们将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缝制绣包。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巾帼脱贫行动,推动引导广大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居家就业,由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省女企业家协会发起的楚凤起航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妇女手工培训在荆州举行。省妇联二级巡视员程朝蓉、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卢红梅出席活动,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袁德芳致辞,市妇联主席王军主持启动仪式。

  袁德芳代表荆州市委对楚凤起航公益项目落户荆州表示祝贺,他表示发展妇女手工产业,有利于我市广大妇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他希望妇联组织发挥优势,努力形成政府主导、妇联牵头、全民参与、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武汉合一信源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卢红梅详细介绍楚凤起航公益项目目的、意义,并为荆州市楚凤起航项目授牌。

  程朝蓉同志为参加培训的妇女姐妹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妇女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对象,帮助贫困妇女早日脱贫是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最牵挂、最关心的事。她强调,妇联组织要大力实施“巾帼脱贫行动”、“贫困家庭就业扶持计划”等项目,为妇女开展手工、家政、电商等技能培训;要创新思维,充分链接社会各方面力量,特别是发挥像女企业家协会这样团体组织的作用,帮助妇女创业就业,让更多妇女受益。

  随后,程朝蓉一行参观了荆楚非遗传承院。湖北福楚光华电商创业园总经理胡妙华为妇女开展一对一的培训,受训妇女纷纷表示这种简单易懂的手工培训很好,很适合她们在家做,照顾家人的同时又能增收致富。来自长江大学艺术学院礼仪队的美丽姑娘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手工作品展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