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牢记嘱托:交上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9

  《荆州日报》牢记总书记嘱托,共抓大保护、复兴大荆州系列评论之三:交上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2018年4月,万物勃发的仲春时节,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荆州,考察长江大保护。在乘船考察途中,习近平总书记说,要设立生态这个禁区,我们搞的开发建设必须是绿色的、可持续的。长江经济带发展事关重大,每一步都要稳扎稳打。

  正当荆州复兴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给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

  复兴大荆州,必须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这是一项根本要求。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破”和“立”上同时发力,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要注重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荆州是一个科教大市,具有一定的潜力,近年来已经做出了很多有益的探索。未来必须进一步加大力度,把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荆州是一个农业大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荆州的主修课、必答题、大文章,也是荆州的优势所在。我们要以探索建设江汉平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为契机,深入推进“双水双绿”种养体系在适宜地全覆盖,实现农业绿色发展,推动荆州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

  荆江两岸,升腾着奋力发展、勇于争先的气场。“一城三区、一区多园”的厂房和工地中,探索建设江汉平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的田野上,都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广阔天地。让我们共同努力,在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的伟大实践中,体现荆州担当,实现荆州作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