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相约"迪士尼"!荆州华夏科技园9个场馆进展顺利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05-10

  (施工现场)

  作为湖北省招商引资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120亿元的“荆州华强方特文化主题园”,自2017年在纪南文旅区动工以来备受关注。

  作为一期项目的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的建设工程已全部铺开,园区内11个主题场馆建设进展顺利,其中9个完成主体施工,4个场馆装饰已完成50%。

  (施工现场)

  据了解,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共包括“千古风华”“九州神韵”“牛郎织女”“女娲补天”“屈原颂”“三国演义”“神州塔”“楚乐”“七彩王国”“飞跃中华”“熊出没”等11个室内大型主题场馆,除“三国演义”“屈原颂”正在进行土建施工外,其余均已完成项目主体施工。

  其中,“九州神韵”“飞跃中华”“熊出没”“神州塔”已进入装饰阶段,且装饰工程已完成一半,其他主题场馆将在本月内陆续进入装饰阶段。

  (施工现场)

  据荆州强楚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主任樊小凤介绍,高达60米左右的“神州塔”是园区内的最高建筑,其建筑外形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以杭州雷峰塔为参考。

  该场馆是一个大型室内跳楼机项目,项目选取民间神话传说元素,创新性的把游客影像映入项目轨道的影视屏幕中并与之互动,同时结合立柱倒塌、地板断裂、喷雾、喷水等特效场景,将高速升降的刺激体验与白娘子在雷峰塔中经历的故事情节有效结合在一起,让游客在塔内穿梭,开启一场冒险之旅。

  (神州塔效果图)

  目前,塔内设备已安装完毕,正在进行外部斗拱结构安装,预计三个月后,外装工程基本完成。

  除主题场馆外,园区内配套项目进展也十分顺利,节庆广场、文化小镇、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其中,节庆广场是今后园区内的表演区域,文化小镇则是集餐饮、购物于一体的商业中心。另外,园区内停车场正在进行地面硬化,部分室外游乐设施已进行基础开挖,办公楼、总仓、维修车间装饰已完成,预计本月底正式投入使用。(记者伍丹 琳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