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举办第二届"三社联动"公益创投实务能力培训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10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提高社区培育发展公益性社区社会组织、提升居民自治自助的能力,5月7日荆州市第二届“三社联动”公益创投实务能力培训班开班,来自各县市区的70名城乡社区工作人员和10名市直专业社工机构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伟东教授进行专题培训。围绕政府需要和社区实际需求,理论结合实际,以体验式、模拟式和调研式等方式教学了咖啡馆汇谈技术、党员志愿者联盟工作流程、社团公益理事会工作流程、社区公益金众筹技术、邻里互助对接技术、参与式绩效评估技术、社区公益服务项目筛选技术、融入式“三社联动”项目创意技术等技术,同时注重和学员之间的有效互动,以及学员之间知识和经验的共享,使得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大的收获。

  此次培训班主要是为了帮助城乡社区工作者树立社区社会工作理念,掌握社区社会工作方法和技术,学习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意策划方法和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孵化流程,指导参训学员编写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意策划方案。后期荆州市民政局将加强对参训学员策划实施项目的督导,从中挑选一批项目举办创投大赛,并对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予以资金扶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