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拟新建4支政府专职消防队 提高防御扑救能力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5-10

  近日,公安县人民政府印发《公安县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基本建设标准的通知》,要求该县麻豪口、甘家厂、章田寺、章庄铺四个乡镇加快推进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逐步提高乡镇火灾防御扑救能力。

  公安县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一直走在全市前列。此前相继成立了埠河镇、南平镇、藕池镇、黄山头镇、闸口镇、斑竹档镇、狮子口镇7支政府专职消防队,为辖区乡镇和偏远农村的府消防宣传、灭火救援等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逐渐成长为一支值得老百姓信赖、战斗力强、管理正规的消防队伍。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抗御火灾能力,该县拟在今年9月底以前,新建4支政府专职消防队,《通知》对建设时间节点和建设标准进行了明确。要求本月30日前,各乡镇务必将建队方案上报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9月30日前,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将对各乡镇建队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同时,《通知》还明确了新建的4支政府专职消防队包括在人员配备及管理体制、车辆及装备配置、相关库室设置等方面的建设标准。由县政府为乡镇集中采购消防车,乡镇按照政府印发的建队标准自行采购其余随车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同时将各地建队任务的完成情况作为乡镇政府年终绩效考核和年终综合治理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讯员 马红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