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预防古建筑发生火灾 荆州消防开展夜间应急演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荆州古建筑众多,为预防火灾的发生,5月9号晚上,荆州市消防支队调集中山、古城、太岳、荆州等多个中队,在章华寺和宾阳楼开展了夜间应急演练。

  晚上8点半,演练正式开始。假设章华寺一古建筑发生火灾,楼上有人员被困。中山中队消防人员立即架梯施救,并集中力量对起火点进行扑救。很快,被困人员被救出,火势得到控制。按照演练预案,这边刚救援完,晚上9点半,荆州宾阳楼北侧楼体下方,因为游客遗留火种不慎引发火灾,由于可燃物较多,火势迅速蔓延。古城中队和太岳中队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疏散群众,实施救援。

 

  根据统一调度,古城、太岳中队负责供水,荆州中队利用高喷车的水炮对二楼火势进行控制,同时两支水枪辅助喷射,很快大火被扑灭。此次消防演习属于无预案的夜间应急演练,主要是针对城区旅游景点,预防古建筑火灾的发生。这次演练也是对消防技战术的一次实践,让消防人员的反应速度和灭火处置能力得到锻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