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历时两年 荆州法律援助终为困难女职工讨回赔偿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1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连进军)“感谢法律援助中心,感谢李律师,帮我讨回了公道。”日前,无故被单位辞退的下岗女职工李某某专程来到荆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感谢法律援助帮她讨回了被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赔偿金6万余元。

  李某某于1994年9月进入原沙市某国有企业工作,因国有企业改制,2004年,李某某与原国有企业解除劳动合同后继续留用,与改制后的某公司签订了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2015年12月上旬,该公司在一天内连续3次对李某某进行调岗,并于2015年12月23日以其不能胜任工作为由向李某某发送解除劳动合同通知。当日,李某某像往常一样按时上班进门时被拒并被保安强行拖至门外。与李某某解除劳动合同后,该公司立即停发了李某某的工资并停缴了各项保险费用。为此,李某某多次到该公司讨要说法均遭到无情拒绝。李某某夫妻二人都是随原工厂改制而到公司上班的老职工,为公司的发展壮大贡献了他们的青春年华。此番,二十多年以厂为家、勤勤恳恳工作的李某某却无故遭辞退,身心因此遭受极大打击。

  满腹委屈的李某某经过一番辗转来到荆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中心了解情况后,根据当事人诉求特点,立即指派擅长办理此类案件的湖北昭阳律师事务所李玉琴律师承办此案。李玉琴律师接受指派后,迅速联系了当事人李某某。李某某见到律师后,一肚子的辛酸委屈却因情绪激动哭得说不出话来。平素就仗义豪情的李律师见此情景,一面对当事人抱以极大同情,一面细声安慰当事人,经过一番耐心开导,李某某的情绪终于平静下来,并讲述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听完当事人的陈述,李律师表示,自己不仅仅是一名律师,更是一名女同胞,对李某某的遭遇感同身受,一定会竭尽全力为李某某讨回公道。

  此后,李律师广泛收集证据,并于2016年2月1日,代理李某某向荆州市劳动仲裁部门提交了仲裁申请,经过律师一番艰辛努力,当年8月,仲裁部门作出了对李某某有利的裁决。仲裁裁决下达后,涉案公司对裁决不服,又向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期间,当事人李某某找到公司要求为其办理失业保险,该公司态度强硬不予配合,并拿出一副盛气凌人的姿态企图以此为条件与李某某和解结案。面对旷日持久的诉讼和公司一贯的傲慢态度,作为弱势劳动者一方的李某某一度心灰意冷,脆弱的心理禁不起如此折腾,甚至想委屈自己勉强接受公司提出的不合理条件,就此结束诉累。看到当事人满脸失落的神情,援助律师都觉得心有不甘,心想即使李某某委曲求全接受了公司的和解条件,这件事今后在她心里也永远是一个解不开的结。自己作为一名律师、一名法律工作者,不仅要从法律上最大限度地为当事人争取合法权益,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更要从思想上疏导好当事人,帮助当事人重新建立起对法律的信心。经过援助律师的一番细致而专业的分析,李某某重振了信心,希望李律师通过法律手段最大限度维护她的合法权益。

  2017年3月,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援助律师在庭审中从情、理、法等各方面,痛斥了该公司违法解除与李某某劳动合同的种种行径,要求从法律上让该公司为不断恶化劳资关系的行为付出相应代价。2017年9月,法院判决该公司向李某某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赔偿金6万余元。谁知该公司依然不服,再次提起上诉,试图拖延诉讼,无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在援助律师的一次次不懈努力下,2018年2月,二审法院作出了驳回上诉、维持原审判决的终审判决。目前,判决已经执行完毕,李某某顺利收到了该公司支付的因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赔偿金。至此,尽管前后历时近2年,过程曲折,下岗女职工李某某的合法权益终于得到最大限度的维护,援助律师永不言弃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当事人李某某,鲜红锦旗上“尽心尽责,律师典范”八个大字是对援助律师的最高褒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