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启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学习逃生知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郑堂兴 彭军)在全国第十个“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公安县启动2018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暨科技活动周活动。

  5月10日,启动仪式在公安县杨家厂初级中学举行。随着演练开始的命令下达,警报声随即响起,教室内的学生们迅速用双手护住头部,快速躲避到课桌或墙角等安全三角区。几秒钟“强震”过后,全体师生按照既定逃生路线、疏散顺序,在现场安全疏导员指挥下,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整个演练用时3分钟。

  演练活动结束后,公安县消防大队大队长刘波为全校师生讲解救灾避险疏散知识与要领,让大家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

  公安县民政局救灾科科长张修贤表示,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的减轻自然灾害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