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货车三环线上漏洒废纸一逃了之 司机被罚3千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05-12

  原标题:货车三环线上漏洒废纸一逃了之,武汉城管对司机罚款3000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张鹏吴为)5日清晨,三环线上突然冒出一片垃圾带,废纸锦延百余米,漏洒废纸货车逃得不见踪影,没有视频监控探头,没有目击者……11日,武汉交管部门介绍,经过艰苦调查并利用“车控网+”碰撞信息,锁定逃逸的货车司机,城管部门对司机罚款3000元,并追缴污染道路清理费用5000元。

  5月5日清晨6时许,三环线和平大道匝道附近路段突然出现长长的一条垃圾带,是各种废纸,部分已经腐烂,严重影响行车安全。交管部门闻讯,立即与城管环卫部门取得联系,环卫工奋力清理了2小时才清理完毕。

  在城管部门清理路面的同时,交管局调涉牌涉证中心民警力迅速展开调查。然而,漏洒现场及附近均没有视频监控探头,也没有目击者作证。发生漏洒的具体时间是夜间还是清晨?是什么车型和车牌号?民警们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在现场,涉牌涉证中心民警反复研判分析嫌疑车辆行驶的路线,认为漏洒垃圾的货车肯定会经过天兴洲长江大桥。数据显示,5月5日经过天兴洲长江大桥的货车就有近千辆之多。

  该中心民警仔细观查经过天兴洲长江大桥的车辆,发现该线路有公交车经过,公交车前方安装了行车记录仪,部分私家车也会安装行车记录仪。民警兵分为两路,一路前往公交公司调取公交车行车记录仪,一路联系发生漏洒前曾通过天兴洲长江大桥的私家车。先后询问了上百名驾驶员,民警终于找到几段行车记录仪视频,确定发生漏洒的时间是在5日凌晨0时45分左右。

  当时下着雨,行车记录仪画面模糊,无法看清楚货车牌号。民警发现,该货车在漏洒现场停留了大约一个小时。民警调用“车控网+”系统,对多个信息点进行碰撞比对,奋战了一个通宵,5月6日上午6时许,锁定一辆牌号为鄂DB6276的红色东风牌重型半挂牵引车,该车所有人为荆州市鑫梅运输有限公司。

  民警联系上该公司,得知5月5日驾驶该车的司机是汪某,40岁,枝江人。民警打通汪某的手机,汪某拒不承认自己驾车漏洒,“交谈”之后,汪某得知警言已掌握证据,承认了“漏洒逃逸”的事实。

  汪某说,5月4日晚驾驶这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某仓库装运约31吨废纸,准备返回荆州松滋。由于当时下雨,运载的废纸没有安装遮雨布,途径三环线和平大道匝道附近时,大约200余公斤的废纸掉落、漏酒。汪某下车查看,觉得无法清理,大约逗留一个小时后,抱着侥幸心理驾车离开了现场。

  11日交管部门介绍,以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交通违法行为,对汪某罚款200元。另外,城管部门根据《道路运输条例》规定,“当事人没有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等。且明知货物脱落既不及时补救,未消除道路交通安全和污染道路隐患”,决定对汪某罚款3000元,并追缴污染道路代为清理费用5000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