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各地开展防灾减灾演练 提高应急避险能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掌握一定的自救及抢险技能,荆州各地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5月10号,松滋市老城镇模拟突发地质灾害。指挥部接收到险情后,启动应急预案,指挥相关部门有序投入到抢险救灾中。应急救援组立即进入滑坡区域进行拉网式搜救,村委会迅速鸣锣,挨家挨户提醒村民,并组织人员对群众进行撤离、安置,对年迈的老人采用专人搀扶、担架救助等方式进行安全转移,在集中安置点配备饮用水、方便面等物资。同时,交警部门对地灾现场的交通和社会秩序进行管控,卫生部门组织医护人员对受伤群众进行医疗救治。随后,该镇模拟洪水冲垮一侧堤岸,民兵应急分队火速赶到现场,装填砂袋,修筑子坝,堵洪排水。演练历时2个小时,各应急救援环节均有条不紊地进行,国土、公安、卫生等部门紧密配合,现场指挥有效、措施得力,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5月10号,松滋市交通局、公路局、安监局与矿港公路项目部联合开展道路工程边坡塌方应急救援演练。演练中,面对突发塌方事故,相关部门和项目施工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救援组、医疗救护组、警戒联络组、后勤保障组、人员疏散组等应急队伍第一时间赶赴塌方现场,按照预定方案进行施救,整个演练持续近30分钟,出动抢险队员50余人,120急救车1辆、挖掘机1辆,完成了救援演练。通过演练,为项目的顺利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提升了应对突发灾害事故的处理能力。

  今天,监利县在玉沙广场开展防震减灾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紧紧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开展,活动设置50多个宣传展板块,向群众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向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动员群众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意识,让居民更好地掌握避险自救的技能。活动现场“监利一米爱心社”志愿者代表组织宣读了倡议书。通过开展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活动,大家对自然灾害防范、农业生产安全、防空应急办法、医疗民政救助等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