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词作家王平久新歌《生生不息》 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是汶川地震十年纪念日。为展现震后十年重建成就和人们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同时缅怀逝去同胞,致敬抗震救灾的共同努力,汶川地震十年特别歌曲《生生不息》今天发布,这首歌的词作人就是我们熟悉的荆州籍词人王平久。

  十年前的《生死不离》传遍大江南北,让无数人动容。今天这首歌曲《生生不息》是《生死不离》的姐妹篇,由王平久作词,舒楠作曲,成龙演唱。“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十年过去,歌词中寻找的意义已经不同。

  在《生生不息》的MV中,十年前汶川地震灾区的救援资料依旧令人热泪盈眶,而现在汶川城市建设的欣欣向荣,人民生活乐观向上,则更加让人感动。《生生不息》MV发布之后,不到12个小时,转发量破亿。这是一代人心中的记忆,心中的爱!国家的强盛,在于国家的凝聚力!在于国民心中充满无限的爱!

  汶川这十年的变化会让人震惊和感动,十年前是带泪的感动,今天是带笑的感动,都是一种感恩状态,都是民族团结空前的表达。

  十年,对有的人来说是青春,对有的人来说是成长,但2008-2018汶川这一个十年,是属于全中国的记忆,它是沉重的,却也饱含浴火重生的希望。

  5.12,汶川·十年!缅怀逝者,致敬重生!祝福汶川!祝福中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