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醒:这些知识不要忘!避震逃生有妙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地震来临时,人们需要了解的知识都有哪些?地震中该如何保护自己?

   家庭应如何防震?地震发生后,要保持镇定并迅速关闭电源、煤气。随手抓个垫子等保护头部,就地选择安全处躲避,远离阳台、禁止跳楼、禁止乘坐电梯;高楼撤离时应走安全通道;如果家住平房,发生地震后,应尽快跑出室外到开阔地区避震;

  在学校遇到地震后,应该如何处置?就地选择安全处躲避,比如课桌下、讲台旁,决不可乱跑、靠近窗户、跳楼;地震后,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撤离。在平房教室,可用书包保护头部迅速跑出教室,到开阔地避震。在操场或室外时,可原地不动蹲下,双手保护头部;

  在户外发生地震时,应如何处置?要远离玻璃幕墙、远离过街桥、立交桥;避开广告牌、高耸物,避开变压器、悬挂物,避开狭窄街道、危旧房屋等;避开易燃易爆仓库。

  在公共场所发生地震,应该如何避震?地震时,观众可蹲在座椅旁或舞台脚下,在工作人员指挥下有序撤离,在公共场所避开玻璃门窗、橱窗和柜台等,选择安全处躲避;

  在乘车时如果遇到地震,司机要选择安全地点及时停车,乘客要抓紧扶手降低重心,以免受伤;

  如果在野外发生地震,山崩时,沿着与岩石滚动相垂的方向跑,禁止顺着滚石方向往山下跑。躲在结实的障碍物下,或蹲在沟、坎下;在河、湖边,尽快往地势高的地方转移,以防次生水灾的袭击;

  如果地震后发生火灾,应如何逃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移动时降低身体重心,遇到燃气毒气泄漏,不要使用明火,用湿布捂住口鼻,逆风逃离,震中疏散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不要慌乱拥挤,尽量避开人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